成功会师!“全家福”来了
发布日期:2025-06-10 16:05 点击次数:152

▲ 4 月 25 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拍摄的神舟二十号航天员乘组和神舟十九号航天员乘组"全家福"。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在载人飞船与空间站组合体成功实现对接后,神舟二十号航天员乘组从飞船返回舱进入轨道舱。北京时间 2025 年 4 月 25 日 1 时 17 分,在轨执行任务的神舟十九号航天员乘组顺利打开"家门",欢迎远道而来的神舟二十号航天员乘组入驻中国空间站,这是中国航天史上第 6 次"太空会师",也是两名指令长时隔 3 年后再次相聚"天宫"。随后,两个航天员乘组拍下"全家福",共同向牵挂他们的全国人民报平安。
后续,两个航天员乘组将在空间站进行在轨轮换。其间,6 名航天员将共同在空间站工作生活约 5 天时间,完成各项既定工作。
来源 | 新华社
审核 | 邓媛
编辑 | 郭庆娜 董磊

